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以工匠之心做PPT

https://shop220666256.taobao.com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个性概述:常思常念常悟,不嗔不怒不争。真诚真挚真切,动情动意动心。 爱好概述:探索地理,开拓视野,研习历史,获得智慧,书写篇章,分享知识,投身运动,燃烧激情。

技能202-我是小白,我现在才开始学习PPT还来得及吗?-布衣公子  

2018-03-05 21:51:55|  分类: 抛砖引玉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我是小白,我现在才开始学习PPT还来得及吗? - ※布衣公子 - 以工匠之心做PPT
 
经常会有网友问公子:我是PPT小白,我现在才开始学习PPT还来得及吗?

我是小白,我现在才开始学习PPT还来得及吗? - ※布衣公子 - 以工匠之心做PPT
 
只要开始就不算晚,人生道路上的每一个里程碑都刻着「起点」二字。有一句俗语叫做「Better late than never」,迟做总比不做好。如果一个人三十岁还没有结婚,难不成他这辈子就打光棍了吗?

我是小白,我现在才开始学习PPT还来得及吗? - ※布衣公子 - 以工匠之心做PPT
 

我们为什么要学习PPT?有的人认为,PPT是如同PS、AI、CDR等平面设计软件一样,是专业设计师才需要学习的工具,实则不然。现在,微信、支付宝是手机必装的软件,而PPT则是电脑必装的软件,几乎每个人都会用到它,您看,现在不仅是老师上课用PPT,就连小学生做作业都要求使用PPT。

我是小白,我现在才开始学习PPT还来得及吗? - ※布衣公子 - 以工匠之心做PPT
 

正是由于PPT在日常工作与生活中的广泛用途,会制作PPT成为了当前社会的必备技能。同时,PPT作为辅助表达、对外演示的工具,其视觉效果也体现了一个人的审美品味和对观众的尊重,在商务场合,更代表了企业形象!

我是小白,我现在才开始学习PPT还来得及吗? - ※布衣公子 - 以工匠之心做PPT
 

从职员到总监,PPT做不好都可能会被开除,无论是小公司还是大公司,开除的理由都很一致,都是影响了公司的形象。言语至此,您是否惊出一身冷汗?您有多少次因为PPT做的不够好而影响了公司形象?

在这个很多人都抱怨做PPT的时代,PPT做的好,体现了一个人的用心程度和工作效率;而且,PPT做的好,并不仅仅是指PPT做的漂亮,更体现了您卓越的演绎、归纳、提炼和演示等逻辑思维与逻辑表达能力,怎能不助力您的职场之路呢?甚至在很多重要场合,PPT做的好,还可以给公司省下一大笔设计费。

我是小白,我现在才开始学习PPT还来得及吗? - ※布衣公子 - 以工匠之心做PPT
 

我们需要达成怎样的PPT水平?每个人从事的工作不同,应用PPT的场合也不同。因此,对PPT要达成的水平也自然不相同。公子依据个人的理解,把PPT水平分为四类:

①小白类:从来没有制作过PPT,对PPT没有任何概念,对PPT充满恐惧。

②菜鸟类:会套用PPT模板,会搜集和使用PPT素材,但PPT整体风格不统一,虽看得出来是花了一番功夫,但因心有余而力不足。

③达人类:已会设计PPT模板,并善于使用PPT母版功能提升PPT的设计效率,且PPT设计风格一致,逻辑清晰。

④大神类:善于通过AI、PS等软件或各种PPT插件来辅助PPT的设计,其PPT作品富有设计感,有明显的个人风格印记,且有极强的模仿能力,能紧跟审美之潮流。

山不厌高、海不厌深,虽然同属Office大家族,但PPT与WORD或EXCEL不同,设计PPT是一个创造美的过程,美,永无止境。

我是小白,我现在才开始学习PPT还来得及吗? - ※布衣公子 - 以工匠之心做PPT
 

职场中人如何学习与提升PPT技能?公子认为,如果没有时间专门去参加培训班学习PPT,最好的方式是在工作中不断应用与提高,坚持创新不重复,这样才能真正提升PPT的水平。在知乎上,有一位网友这样评价道:「对作品孜孜以求的工匠精神,以及对技巧追求的谦逊,我更愿意看布衣公子的作品。

同时,日常要注意收集和整理自己的PPT素材,当没有灵感的时候,多去看看别人优秀的设计,来激发自己的灵感。布衣公子当前拥有庞大的PPT素材库,作为疯狂大礼包赠送给购买公子作品合集的朋友。

第三,可以关注一些PPT达人的微信公众号或头条号,对他们分享的PPT技能消化吸收,并及时收藏,比如公子近期持续更新的视频技能分享。

第四,当您的PPT水平被同事所认可时,可以尝试开发一个PPT培训课程,给同事们分享您的PPT技能,这非常有助于系统梳理和深入掌握PPT技能。

我是小白,我现在才开始学习PPT还来得及吗? - ※布衣公子 - 以工匠之心做PPT
 

小白朋友们如何开始PPT的学习之旅?海尔公司的培训原则是「干什么学什么,缺什么补什么,急用先学,立竿见影」。因此,小白学习PPT,也不需要纠结,哪里需要,哪里起步就好,遇到什么技能,就先学习什么技能,先慢慢的积累和体会,然后再好好思考与规划一下如何再进行进一步的深入学习。

那么如何进行深入的学习呢?公子认为,起点一定要高,可从套用高手作品学起,遇到难题,百度一下或请教高手,实现PPT技能的弯道超车。

我是小白,我现在才开始学习PPT还来得及吗? - ※布衣公子 - 以工匠之心做PPT
 

一个懂得经营自己的人,一定舍得投资自己。相对网络零散的学习来说,一般书籍或培训会比较系统一些。特别是公子从去年春节至今所开发的PPT课程,由浅入深,循序渐进,全视频教学,目前已经录制了150多集,网友们可以考虑加入。

我是小白,我现在才开始学习PPT还来得及吗? - ※布衣公子 - 以工匠之心做PPT
 

最快捷的PPT技能提升之路是什么?武侠小说中,经常有这样的情节设定,比如,某苦大仇深的主角掉落悬崖,不仅没有被摔死,反而经过一系列的机缘巧合的奇遇,或发现武学秘籍、或邂逅世外高人,经过闭关修炼,成为绝世高手。从这个设定,我们可以看到,如果有高人手把手的指点,这是提升PPT技能最快捷的途径。所以我们要想办法找到高手并向他们学习。


公子的PPT学员将会获取这些素材的源文件,具体的操作过程请您详见网易云课堂《揭秘PPT真相》的视频演示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3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